公共建筑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公共建筑 > 方特项目(正在建设)

方特项目(正在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06

     项目用地位于自贡市东部新城大山铺镇,用地面积:96418.03㎡   约144.63亩。 
 
1.三个不同形态的商业相互呼应,提升了非目的性游客在三个商业区之间穿梭的意愿。
2.商业建筑的建筑风格与中庭景观巧妙的有机结合,体现建筑的趣味性,也强调了本地块商业的主体性。
3.本项目的商业街在建筑横向交通和竖向交通都做了相对应丰富的节点,例如上人屋面、及二层活动广场和垂直电梯,增加游客体验商业建筑的趋向和意愿。
风格定位以自贡博物馆及游客服务中心所表现的自然恐龙生态主题为主,选用恐龙生活背景环境元素,采用与游客服务中心相同的生态建筑后现代构造手法,对建筑形态进行设计,不但衬托了主体建筑及博物馆,同时使环境高度融合,也符合自贡博物馆所传达的意图,并且极具记忆性及可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