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详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控详 > 荣县井盐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荣县井盐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8-04

功能定位:以盐及其衍生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为主,其他配套产业为辅的,同时与长山商贸物流业紧密结合的工业园区。
发展目标:将井盐产业园建设成为快捷、高效、繁荣的省级经开区的组成部分。
发展规模:
1)用地规模:规划控制区总面积约411.5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88.19公顷。
2)人口规模:规划范围内居住人口4000人左右。
用地布局结构:本规划采用“一带、三轴、五片区”的用地布局结构:
1)一带:生态景观带——依托G348在道路两侧布置用地,形成发展轴线;
2)三轴:
产业发展轴——以规划南北向产业大道为轴线形成产业发展轴,
产城融合轴——东西向联系长山-园区-来牟的产城融合轴,
产业展示轴——园区南部依托现状G348形成产业展示轴,
3)五片区:
盐业发展区——以食盐及盐的精深加工为园区盐业发展方向,
商务发展区——以与园区商务活动有关的生活性服务业为发展方向,
农副产品加工区——以茶叶加工、油茶加工、粮油、畜产品等为农副产品加工的主要方向,
制陶业发展区——以工业用陶和民生用陶为园区制陶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产业后备区——属限制发展和鼓励发展的产业和企业均可进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