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详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控详 > 张家坝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张家坝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8-07

区位关系 
本次规划区位于自贡市中心城区北部张家坝-马冲口片区,位于规划的城北绕城高速路以南,北环路以北,威远河以东,燎北路以西,片区区域交通优势良好,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有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渝昆高速公路。也是自贡为数不多拥有铁路的片区之一。

规划范围 

规划区西以威远河为界,东至大山铺组团,南至北环路,北到生态分水岭南侧。 

规划指导思想
(1)盘存量
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存量产业发展活力动力,激活闲置设施再利用再提升,促进零散产业用地整合集约。 实现存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2)限门类
促进绿色发展,严格把守资源环境生态承载总量,杜绝工业水体、大气、土壤污染项目入驻,严禁生产性“三废”排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3)调结构
坚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发展思路,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示范区融合发展,实现自贡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全面提升自贡老工业基地产业综合竞争力。

功能定位
根据自贡市发展及各相关规划和政策,自贡市张家坝示范区是严禁生产性“三废”排放,杜绝工业水体、大气、土壤污染的的生态型示范区;是以终端组装、总部研发等为主的城市复合组团;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区核心示范基地;四川省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示范试点。

规模

规划总面积为2.60平方公里。
用地布局结构和功能分区

总体结构:“一带一核,三区三轴”。
依据“产城融合”理念形成“一带一核,三区三轴”的功能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