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总规 > 自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

自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

发布时间: 2016-09-26

城市性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盐、龙、灯”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城市、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现代工业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
  城市规模:至2030年,建设用地140平方公里,人口150万。
  城市发展目标:
  宜业之地——“顺畅”的区域交通,“完善”的市政基础,“良好”的发展平台,“有力”的产业支撑;
  宜居之所——“低碳”的建设标准,“宜人”的城市环境,“便利”的生活配套,“安全”的综合保障;
  宜品之城——“鲜明”的城市形象,“独特”的气质品味,“厚重”的文化旅游,“精致”的城市空间;
  城区空间结构:“一绿心、两片区、多组团”。绿心——城市复合功能绿心,在城市几何中心的关键地段,结合现状的山体、水湾,打造位于城市中心的复合功能绿心,成为具有休闲、文化、娱乐功能的中心开敞客厅;两片区——“自井-汇东”城市片区和“东部新城”城市片区;多组团——贡井-舒坪组团、大山铺组团、沿滩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