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总规 > 富顺县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

富顺县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

发布时间: 2016-08-15

  富顺县城市总体规划项目介绍 
  城市性质:成渝经济区重要的化工新材料基地,自贡市副中心城市,具有井盐文化、儒学文化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城市。 
  城市规模:至2030年,建设用地34.92平方公里,人口35万人。 
  城市发展目标:本次规划是在“十二五”时期的前提下,立足自身条件,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大气和水环境,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梳理城市山水,保护修葺文物古迹,延续强化历史文化特色,营造特色公共空间等措施,将富顺建成川南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山水宜居示范城市。 
城区空间结构:规划以构筑生态城市为理念,形成“一核、两心、三带、四轴、五片”的空间布局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