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规划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首页 > 小城镇规划 >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总体规划(2015-2030)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总体规划(2015-2030)

发布时间: 2019-08-07

本规划荣获2017年度省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
      跨区域分析,面向宝峰全域,策划“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全域产业”系统发展思路,科学布局乡域各类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并科学组织全乡交通,打造生态自然、文化突出、功能综合的高山茶产业园,实现规划目标。
      按照“四态融合”理念,策划生态、文态、业态、形态四类发展要素,通过文态注魂、生态美乡、业态活乡、形态塑乡策划方案的相互组合,构思形成“两轴联动、五星伴月”的空间结构,良好、全面的服务于千亩茶园基地。
      以农业经济现代化和旅游事业特色化为动力源,农、旅联动推进宝峰乡人口就地城镇化,乡村生活点融入茶园、竹林有机生长,形成分工协作、有利生产组织、有利职能提升的公服配置体系。相对分散的聚落布局,融合当地彝寨环境特色,展现高山空间层次,创造地方特色风情,造就宝峰全域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