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国土空间规划的新逻辑及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 2019-07-01

2019年6月24日,在我院六楼大会议厅举办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新逻辑及实践探索》学术报告。主讲嘉宾曹春霞,是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土空间规划技术中心)所长,正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重庆市综合评标库评标专家,荣昌县首席规划师。曹所长主要从事城乡发展战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标准规范的定制等。

讲座由刘亮晖顾问总规划师主持,市、区县相关领导及我院规划专业全体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曹所长主要从工作背景与要求、城市探索与实践、编制思路与内容和重庆市的实践与探索等四个方面对国土空间规划进行论述。其着重介绍并详解了重庆市的实践与探索版块,根据重庆市的实际情况,以及在编制重庆空间规划时的重难点,如双评估、双评价等,向听众解析如何进行国土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