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城乡规划实施学术研讨会暨“成都规划理念与实践”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0-27

  2015年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城乡规划实施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成都规划理念与实践”主题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主题论坛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李锦生主持,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张瑛局长、王松涛副局长、张佳副局长、市政处祝江力处长出席开幕式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围绕成都市“四态合一”规划理念、轨道交通、环城生态区、新农村的规划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主题发言结束后,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裕民主持进行了关于成都市乡村规划与实施探索的专家点评及互动问答,并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九利代表宣读了《成都倡议:创建中国乡村规划师制度》。

  2015年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城乡规划实施学术研讨会的200多位嘉宾分两条线路,参观了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包括体现成都城市生态建设的环城生态区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代表成都“小组微生”新农村规划理念的大邑县香林村新型社区建设成果,代表“保改建”结合的“农村+文创”发展模式的蒲江县明月村。我院代表与当地管理部门、当地居民,就成都地区的城市生态区建设,新农村建设涉及的土地流转、居民就业、产业置入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