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珠海、深圳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5-09-29

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受市领导安排,市住建局王永峰副局长率我院院长林兵、院长助理张征东、所长黄委褐、副所长李鸣等人一行前往珠海、深圳,学习考察沿海发达地区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的建设经验。在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过程中,主要参观了珠海横琴新区综合管廊和深圳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

在珠海横琴新区,我们受到了区建设环保局领导的热情接待,听取了新区总体规划和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介绍,并前往综合管廊内部实地学习参观。管廊纳入管线种类主要有通信、电力、给水、中水、冷凝水,并预留真空垃圾管通道。

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大家主要参观了解海绵城市的建设情况,并实地通过参观36号道路、光明新城公园、群众运动中心等典型工程实例,对植草沟、道路透水性路面、室外场地透水铺装以及绿色屋顶的建设有了直观认识。

通过本次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大家收获颇丰,了解了沿海发达地区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基本情况。今后,我们将利用本次获得的学习经验运用到我们自己家乡的东部新城建设之中,把我们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