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参加2015年城市雨水管理国际研讨会(第五届)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5-26

5月21日至24日,我院由张晓阳、张征东、黄委褐、李鸣4人至深圳市参加2015年城市雨水管理国际研讨会(第五届)。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研讨学习中,举办了两天的学术交流和一天的海绵城市LID低影响开发与应用考察,听取了国内外一批如北京建筑大学李俊奇、车伍,中规院谢映霞,深规院黄卫东、任心欣,美国西雅图市政府资深环境专家佘年,美国芝加哥市政府资深环境专家王虹等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习,我从规划专业人员的一个视觉来看,当前我国社会是转型发展的“新常态”时期,我们面临的挑战比以往更加复杂,新的要求远远超过传统,城市规划需要以综合的理念和能力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同样,科学的雨水管理不仅仅单纯是水的问题,而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要要求,城市规划中的水专业不再是相对被动的工作方式,而是更为主动甚至前置地与规划进行交互融合,围绕共同的目标和导向,建立高度一致、相互协调的发展纲领和工作平台。另外报告多次涉及海绵城市与城市雨水综合管理,就雨水的渗、滞、蓄、净、用、排六方面与海绵城市的关系作了大量探讨。

有幸首次参加城市雨水管理学习,感受较多,受益匪浅,这必将对我今后做好新常态下的规划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


大会报告


学术交流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