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成都东郊记忆、太古里、水井坊博物馆及活水公园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5-03-23

3月22日,由白仕利常务副院长带队建筑、规划及景观一行20余人到成都考察学习。白院带队的院各专业一行陪同自贡市高新区常务副主任谢飞参观了东郊记忆(工业遗址公园)、太古里(现代仿古高端商业街区),随后我院人员还参观了水井坊博物馆及活水公园。

在考察学习中,领略了东郊记忆规划设计以保护、传承现代工业文化遗产理念,将老旧多层厂房、强烈工业符号感的建筑设计为“保留为主、新旧协调、品质至上、创意时尚、注重现实、多样呈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启发设计人员一行以成都“东郊记忆”,推进我市的“盐厂记忆”的文化创意产业设计思路。太古里“以现代诠释传统”的规划设计理念,通过保留古老街巷与历史建筑,再融入2-3层的独栋建筑,青瓦坡屋顶与格栅配以大面积落地玻璃幕墙,传统又现代,营造出一片开放自由的城市空间。对我市西秦会馆片区规划设计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