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规划专业“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6-06

按院6月生产会要求,继规划专业参加第十三届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后,于6月4日下午开展了“规划重构 业务重组 数字重塑”专题学习,由张晓阳总规划师主持,规划二所马嵩副所长主讲,刘德基、文兴华、、吴永生、黄委褐等规划专业近30人参与学习交流。

首先,马嵩副所长结合上次参会情况,对会议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新理念和现场部分大伽演讲精神做了宣贯,结合我院曾经完成和当前开展的城乡规划各项工作,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做了交流,针对我院规划专业实际情况,关于规划专业设计人员自我成长分享了几点经验和建议。

其次,张总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内容和形式,并提出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每月)组织规划专业的软件学习、专题学习(国土规划)、新编制规范学习、技术导则学习。也希望各位同仁提出专业学习交流的其他形式,使学习交流常态化、固定化,切实提升规划专业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刘德基副院长结合当前规划行业发展形势乱象(国土院、规划院、高校、平台公司均在介入国土空间规划),外部环境压力(规划院已不占优势),强调适应当下需抓紧自主学习,也希望规划专业年轻同事积极主动、攻坚克难、抓住机遇成为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的中坚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让大家受益匪浅。目前国土空间规划正处探索试行阶段,在后续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规划专业将继续深化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学习、软件应用学习,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储备。


规划专业专题学习开场


规划专题学习报告


院规划专题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