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然资源部要求下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2019-03-19

2019年3月17日下午,由自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讲座在市规划院六楼大会议室开讲了,主讲胡耀文系中规院城市设计所所长、中规院海南分院常务副院长(兼),曾主持编制的《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是中央深改办第一个国家省级空间规划试点。讲座由市局吴建总规划师主持,林兵院长、白仕利常务副院长、闵利兴副院长、张征东副院长、刘德基副院长、张晓阳总规划师、吴智刚总建筑师、罗奎品总工程师、刘亮晖顾问总规划师、汪平西博士等参加,邀请乐山市规划院、中铁十五局建筑院、四川远建公司及四区两县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理人员到会聆听。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城市空间发展的总纲,是城市政府的施政纲领,更是推动城市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横向上应发挥对各类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纵向上发挥对下层次国土空间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控引导作用。本次讲座结合中央要求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基本内容,贯穿生动案例,讲解了新时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关键内容和技术方法,内容信息量大,值得大家学习。


主持人:吴建


主讲嘉宾:胡耀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