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规划体制改革与规划院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市级城市规划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6

  2018年10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与安阳市规划设计院承办的“规划体制改革与规划院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市级城市规划院联席会议”在河南省安阳市召开。我院院长林兵、行政财务部部长巫剑、市场经营部副部长樊晓婷、规划一所主任工程师代艳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暨论坛,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平先生致词,随后吴建平先生及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鞍山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安阳市规划设计院相关领导作了《体制改革与规划院发展漫谈》、《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转型探索》、《鞍山市规划设计院改制情况介绍》、《安阳市古城复兴保护规划》的主旨报告。下午举行经验交流会,在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院长林兵就地市级城市规划设计单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我院体制改革的相关经验作了交流;在技术经验交流会上,淮坊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鞍山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安阳市规划设计院就乡村振兴、总体城市设计、拓展市场的新模式、景观规划等专题进行了技术交流。12日上午各成员单位在主办方安排下对安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大遗址、老城区及仓巷传统街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圆满结束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所有成员单位就规划体制改革、规划院可持续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加强了地市级城市规划设计单位在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中的作用,促进了规划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拓宽了思路。 


吴建平先生致词


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


技术经验交流会


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