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游玉章故居 瞻伟人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7-03

  在“七一”来临之际,庆祝中共共产党成立97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怀着对吴玉章同志的敬仰之情,市规划院党支部党员前往玉章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领略伟人的风采。

  吴老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新中国教育的开拓者,中国人民大学的创始人。他一生坚持革命,坚持办教育,坚持“做好事”,是近现代中华民族奋斗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吴玉章同志旧居


吴玉章同志雕像

  活动中,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吴老的诞生地,以及展出的相关文献资料、珍贵照片、历史实物,重温了吴老留学日本寻救国路、组织参与黄花岗起义、领导四川保路运动等革命经历。


林兵书记等一行参观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