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咸新区——国家级新区典范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5-16

2018年5月8日至12日,由四川省规划协会组织的赴陕学习考察,作为川内为数不多的规划甲级、综合设计甲级单位,我院派出刘亮晖、张晓阳、文兴华三名同志前往西安就《关中平原城市发展群规划》、《西咸新区规划》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在学习中了解到关中平原城市发展群大开大合、城田融合的现代田园城市布局方式,了解到大西安(世界城市、文化之都)九宫格局的布局方式。也感受到十三朝古都以山为势、以水为脉、依山为障、依水而建、八水绕城的长安城相天法地格局。在考察中感受到新区建设的“新古同构、新古呼应、新古相融”的新旧城布局原则,使城市建设的规划师们趋于对称、序列,追求整体与完美,秩序与规律,和谐与统一的特点。

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规划师必须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天人合一的规划理念。在下一步我们规划设计新区建设、城乡融合、城区建设上务必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