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持续发展 理性规划——我院代表参加我国最高水准规划峰会

发布时间: 2017-11-22

2017年11月18日,我国城乡规划领域最高水准的年度学术峰会——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有着“世界工厂”美誉的广东东莞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城市规划年会,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个月后,也是新时代背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别的意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规划的主要任务,也是今年规划年会的总基调。来自全国各地的规划师们济济一堂,以“持续发展、理性规划”为主题,系统全面的交流全国及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就,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坤、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李察尔先后为大会致辞。我院代表由闵利兴副院长、张征东副院长、张晓阳总规划师带队,规划、建筑、市政专业一行共16人参加了此次盛会。3天会期中1场全体大会、57场平行会议。专题学术考察我院代表深度考察了东莞市规划展览馆、松山湖高新科技园区、光大we谷、万科房地产产业化中心等规划项目。此次会议后,我院代表纷纷表示此行开阔的思路,丰富了理念,希望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规划工作中去。

大会开幕式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李察尔致辞

我院代表考察东莞城市规划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