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践行总书记重要精神——统筹规划 规划统筹——2017年全国规划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月13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规划院长会议在厦门召开。探讨城市总体规划改革和规划院的转型发展。中规协唐凯会长、住建部规划司张兵副司长、福建省住建厅蒋金明副厅长、厦门市规划委员会由欣主任等出席了大会,全国216家规划设计单位的500余名院长代表参会,我院林兵院长、闵利兴副院长、张晓阳总规划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统筹规划 规划统筹”为主题,改革创新城乡规划工作,按照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改革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提出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建立更加统筹协调的城乡规划体系,切实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大会发言人还分别就事业单位改革、总体规划创新、规划院转型和历史遗产保护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在规划院改革与发展的讨论会上,林兵院长分享了自贡规划院十多年体制改革后的思考与实践,向全国规划院长们解惑地方规划院改革后“生存道路”的探索。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五个统筹”,落实住建部关于创新规划理念、改革规划方式、完善规划体系要求印象深刻。


大会现场


规划院改革与发展分会场


林兵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