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什么是城市公共利益?》——规划司法案例的法理言说

发布时间: 2017-08-10

  2017年8月8日,在我院六楼大会议厅举办了《什么是城市公共利益?》——规划司法案例的法理言说的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洋副教授,讲座由唐渝俊副局长主持,市区相关规划管理、建设行政领导、工作人员及我院规划设计、工程设计人员参加。 
  于洋副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的双维度探讨城市规划学科的一个基础性问题,即什么是城市公共利益?在对四个城市规划司法案例剖析和解读的基础上,在理论层面提出基于功利主义和财产权利视角的城市公共利益说,并应用该理论对所选案例进行法理言说。最后,提出在我国现行法律体系下城市公共利益的狭义界定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展望。 
  这是一堂对规划管理和规划设计人员别开生面的讲座,习总书记曾说,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因此,规划人要牢记规划是为城市公共利益服务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

主讲嘉宾:于洋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