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学习“双修”见证城市转型发展——省规划协会组织考察调研三亚“双修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4-21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2016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简称“双修”)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做出了工作部署。作为全国的试点城市三亚市“双修”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学习三亚“双修”试点经验,4月11日至14日,我院张晓阳、颜超随四川省规划协会一行20余人至三亚考察调研“双修”试点项目。在四川省规划协会芮天社会长的带领下,考察调研了三亚的解放路改造示范段、丰兴隆生态公园、春光路红树林公园、月川生态绿道、东岸湿地公园、抱坡岭山体修复等项目,感觉经过“双修”后三亚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环境脱胎换骨。因此结合自贡实际,联想到我市大力推进的丹桂大街、檀木林街、毛家坝路、仁和路等主要街区的综合改造,均为城市修补,改善我市城市风貌;釜溪河流域、旭水河流域的综合治理也是通过生态修复,改善我市城市环境。这样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山体、河流、湿地、植被,有序的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促进建筑物、街道立面、天际线、色彩和环境更加协调、优美。

考察现场

实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