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我院派人参加 2016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28

  2016年11月17-20日,我院市政一所副所长文继涛参加由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等在济南举办的2016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发表的《基于环境影响的全寿命周期成本市政桥型方案比选》论文被大会收录。 
  会议以“ 钢与组合结构桥梁关键技术、桥梁产业化、桥梁防灾减灾与安全技术等”为议题展开学术与技术交流,会议邀请了桥梁领域的院士、设计大师及权威专家开展了36场学术报告,探讨了各省份黄河桥梁建设的技术特点及创新,钢与组合结构桥梁的焊接、制造生产和高性能桥面铺装等主要关键技术、桥梁智能化制造、桥梁防灾减灾与安全技术,并解读了交通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公路钢结构桥梁建设的指导意见》。 
  通过会议并比照我院桥梁专业的发展,随着自贡市新一轮的城市建设,立体交通发展和跨河工程的建设是未来趋势,而人行天桥和中小跨度景观桥梁将占据较大比重,随着国家要求的产能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钢结构或钢混组合桥梁将逐步成为首选,如何补充发展我院在钢结构桥梁设计的不足是桥梁专业发展的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