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交通规划编制内容与技术探讨

发布时间: 2016-11-18

  2016年11月16日,在我院六楼大会议厅由自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了《交通规划编制内容与技术探讨》学术报告。主讲嘉宾为北京晶众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志国先生。董志国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交通调查、交通模型、城市交通分析预测,交通大数据等,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讲座由我院张晓阳总规划师主持,特邀交通局、市交警支队以及市、区、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旨在让我市交通相关技术管理人员,深入了解和掌握城市交通规划的先进理论,提高交通规划管理设计水平,使城市交通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前瞻性,促进全市城市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志国总工的讲座主要从城市交通规划编制主要内容、城市交通规划编制主要技术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总结了城市交通的发展历程和城市交通面临的拥堵、环保、能源等三个主要问题。阐述了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定位,并结合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详细讲解交通规划编制内容和编制流程。在城市交通规划编制技术方面,结合当前新技术、大数据等技术环境,从综合交通调查技术、交通模型预测技术、交通信息分析应用平台技术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解条理清晰、生动有序,为我院下一步开展综合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调修等工作提供极具借鉴意义的思路。 
  会后张晓阳总规划师、张征东院长助理与董志国总工一行就交通影响评价、交通模型预测等方向合作前景,进行了亲切探讨,并对合作模式进行初步商定。

董志国总工程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