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绿色发展生态城市建设,助推自贡精品城市

发布时间: 2016-10-20

  2016年9月18-24日,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干部50余人参加了自贡市委组织部、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在厦门大学举办的《自贡市绿色发展生态城市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白仕利常务副院长、张征东院长助理、吴永生副所长应邀参加并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此次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了关天胜、任国岩、赵燕菁、潘世建、周昌乐、刘姝宇等知名学者、老师对《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及综合管理》、《厦门市“多规合一”工作的思考和探索》、《面对存量的城市规划》、《厦门城市建设中的点滴体会》、《周易智慧解读》、《基于城市气候分析的城市设计策略优化》进行授课,主要结合厦门市和沿海地区的实践经验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通过在厦门大学的城市规划管理方面学习,结合厦门市“多规合一”、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的先进理念,对照我市实际情况,作为规划设计科研院所,如何做好自贡全域规划和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化解存量城市规划难题、保护自然生态、传承历史文化等,将是我院设计团队为自贡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者提供科学决策的前提,也是助推自己的本职工作,助推我市城乡发展,为“优二兴三、做优做精城市”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