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我院派人积极学习轨道交通“规划-营运”学术研讨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16年8月28-30日,我院张晓阳总规划师、张征东院长助理参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轨道交通学组在深圳举办的“大区域•多模式•新轨道”学术研讨会。
  会议背景就目前中国城市轨道建设方兴未艾,获批建设轨道城市已逾40个,当前中国城市轨道发展面临区域一体化、多模式协调、新型轨道探索等诸多机遇与挑战,深圳、上海、重庆、长沙等城市积极探索新趋势下的轨道发展,为交流经验,加强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主要交流轨道网络由城市走向区域协调,支撑都市圈和城市群发展;轨道交通   多模式协调发展,构建营运一张网;聚焦中小城市轨道发展诉求,加快中低运量新模式落地实施。 
  对照自贡市轨道交通构想,理解城际、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政策,如何申报我市的轨道交通项目、选择轨道交通模式、建设营运方式等相关问题将是我们自贡规划院轨道交通研究项目组探索和思考的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