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我院积极学习“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

发布时间: 2016-08-24

  8月16日,我院董事长张逊带队一行四人至长沙参加“2016(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大会以“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为主题,云集国内外城市建设和规划领域大咖,他们以主题报告、自由对话等形式深入研讨城市发展与规划的主题和思路。 
  开幕式暨主论坛16日上午9点开幕,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副省长、教授级高工张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GIS专家、中国城市科学院研究会副理事长郭仁忠,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副主席、美国生态城市建设者协会创始人Richard Register等出席并带来洋溢的致辞和精彩的主题报告。 
为期两天的分论坛报告围绕绿色循环发展背景,如何将我们居住的城市建设成兼容并包,韧性十足,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是本届大会召开的初衷和讨论的内核。分论坛带来新型城镇化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经验与范例、中外城镇化发展进程比较、生态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等专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探索业内关键问题的解决途径,勾勒中国城市发展的未来。这是一次大咖云集,群英荟萃的巅峰对话,也是一场面向国际视野、洞悉全球城市发展的规划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