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016系列学术、国学讲座之三《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7-07

  2016年7月5日,在我院六楼大会议厅由自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学术报告。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系主任秦波先生。 

  讲座由张晓阳总规划师主持,市住建局相关科室领导,建设规划管理技术人员及我院全体规划、市政、建筑等工程设计人员参加。 

  秦教授从大数据时代、决策支持系统、智慧城市三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大数据引发管理变革、商业变革、思维变革等。大数据的决策支持系统组成以及决策支持系统能做什么?为我们做了解答。最后以奥运服务决策支持系统、北京朝阳区决策支持系统等大量实例讲解了大数据时代模型库、数据库、决策支持系统的数据→信息→决策过程。 

  城市规划、建筑市政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会遇到从抽样数据的分析到大数据的应用,为我院设计工作提供更加有效的技术支撑。大数据时代,通过构建决策支持系统,将数据变为智慧!

主讲嘉宾秦波先生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