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016系列学术、国学讲座之二《古典诗词漫谈与赏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20

2016年6月16日,在我院六楼大会议厅由自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了《古典诗词漫谈与赏析》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顾问王建文。讲座由自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

长刘亮晖主持,相关建设部门同仁及诗词爱好者100余名同志参加。

讲座共两个部分,一是古典诗词漫谈,二是古典诗词赏析。为了让大家对古典诗词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王建文先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参会人员一起赏析,并选择了传统文化中的“古诗词”经典部分给大家做讲解和分享;结合具体诗词作品,对经典诗词进行剖析、比较;辨清“古诗词”的题材类型,把握“古诗词”思想精髓;领悟“古诗词”语言奥妙,品位传神字词句等,深入浅出地做鉴赏指导,其专业性的语言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整个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受到了一次古典诗词的洗礼,为规划建设工程师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获益匪浅。


《古典诗词漫谈与赏析》专题讲座


自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亮晖主持讲座


主讲嘉宾王建文先生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