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发挥专业特长 支援灾区 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 2008-06-04

  汶川地震发生后,市规划院职工除了踊跃为灾区捐款外,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抗震救灾尽应尽之义务。

  一方面无条件服从市规划建设局统一安排调度,连日来派出多名结构与测量专家对本市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现场踏勘、测量(包括建筑物、牌坊、烟囱、灯塔、道路、桥梁、荣县水厂泵房等)作安全评估。同时,先后派出两名高级结构工程师朱杰和罗奎品同志分别赴绵阳灾区和广元灾区作房屋评估与鉴定工作。

  另一方面,我院在此次地震灾区范围的汉源县城现场作规划与工程设计的近20名工程技术人员,在院领导带领下,震后至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并且主动积极地参与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加班加点,检查危房危坎,设计救灾道路,配合重建选址等。在汉源现场,我院有关领导还向前来指导救灾工作的省建设厅王卫南副厅长汇报了我院参与抗震救灾的情况。并且,受省建设厅指派,我院作为甲级规划设计单位之一承担了灾区重建的部分任务。日前,我院周恒副院长和数名技术人员赴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灾区现场踏勘,承担灾后重建的部分规划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