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新时代的城乡规划改革——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 2018-06-14

2018•西南地区规划院技术论坛

  6月7-9日,我院院长林兵、总规划师张晓阳带队一行七人至成都参加由四川省规划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8•西南地区规划院技术论坛”,重庆、云南、贵州、四川、广西五省市自治区的十三家成员单位悉数到会,特邀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参会。

  8日上午9点举行开幕式暨论坛,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黄根院长致词并邀请参会领导及技术人员参观省院,专家赵万民教授作西南山地人居环境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随后各院就城市总规改革、城市更新、城市风貌与景观设计、乡村振兴、专项规划等作了一整天的学术交流。我院邹钟磊、马嵩代表作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建设问题及规划对策、自贡航空产业园(航空新城)概念性总规的学术交流。院长论坛就新时代的城乡规划改革(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及成员单位递补作了意见交流,同意吸纳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作为成员单位,并对十五个成员单位作了2019-2033年的承办会议年度时间安排。

  为期两天的技术论坛,十五家成员单位领导就探索业内城乡规划改革和规划院改制等关键问题和解决途径提了大量的思路,也加强了五省市自治区广大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


高黄根院长致词


院长论坛


邹钟磊学术交流


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