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我院派人参加第七届深基础工程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4-05

  2017年3月22-25日,我院建筑一所副所长王勇、市政一所副所长文继涛参加了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与地下空间工程分会与中国桩工机械协(学)会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在厦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深基础工程发展论坛。 
  会议围绕深基础与地下空间中的勘察设计、施工、科研、生产制造中面临的关键技术进行讨论和交流,共设立分会场5个,分会场专题报告43个,主题报告8个,共计报告52个。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黄志明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基础研究所刘金波研究员等众多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铁宏会长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动态”主题报告对建筑行业的新动态、新趋势做了全面高度的阐述,其中提及的PPP和EPC模式对设计方面的未来要求特别是优化设计和岩土工程创新设计是必然趋势,对此我院应考虑发展研究建筑及市政的基础工程、边坡工程的创新和优化设计。会议提出的壁桩、非圆形桩的设计和施工、DX桩等新型桩型值得我院在建筑工程、桥梁工程及抗滑桩中借鉴使用;多个案列的深基坑支护设计分享和事故分析值得我院在基坑和边坡工程中设计引以为戒;超高能量的强夯及各类新型的复合地基处理可应用于建筑及道路工程中。此外会议提供了岩土工程相关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及新工艺的展示,开阔了技术人员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