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学术盛宴与超级工程的相遇——我院参加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2020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月4日~6日,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2020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广东省公路学会及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办。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桥梁》杂志社承办。我院在桥梁专业总工文继涛的带领下,张康、李科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3(1).png 

此次会议围绕跨海大桥综合工程的建、管、养、监测技术;钢结构及组合结构桥梁关键技术;桥梁快速建造、维护和更换技术;桥梁智能化建造技术以及桥梁品质工程和桥梁发展等主要议题,进一步展示了我国桥梁工程的建设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喜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黄成造,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华,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1(1).png 

主报告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力学专家陈政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结构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岳清瑞、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乐、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宋神友等学者专家大会主旨报告,然后大会分为深中通道建设专场、大长桥建设及养护专场、装备制造与新技术、新材料专场进行专场报告


图片2(1).png


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世人瞩目的成果。其中,“中国桥梁”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始的时候,大会分享近一年来桥梁领域的丰硕成果,为共同促进我国桥梁工程又好又快及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桥梁人,过本次学习,开拓了自身视野,对目前桥梁发展现状和行业动态有了新的认识,希望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桥梁设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