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规划为先,因地制宜建设管廊--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管理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转变城市建设发展方式,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地下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拉动社会资本投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为继续贯彻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助力到 2020 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的工作目标,科学、综合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推进市政公用管线系统规划、集约化建设和智慧运维,经研究,第三届中国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管理大会于 2019 年 3 月 28 日-29 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本届综合管廊大会主题为“规划为先,因地制宜建设管廊”,大会总结了我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已取得的成果,探讨综合管廊发展方向、模式、建设目标以及相关新技术发展与应用。重点将围绕城市规划、路网规划、地下空间规划、综合管廊规划的关系,管廊服务管线的本质,因地制宜建设管廊,管廊与轨道交通、人防等地下构筑物的关系,新旧城区管廊同步建设,管廊安全、应急预防,管廊智慧运维与管理,管廊设计、绿色施工,专线入廊、入廊收费、融资模式,国外综合管廊发展现状、经典建设案例、横琴管廊运维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了国家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最新政策、技术标准;借鉴国外成功经验与教训;近距离接触管廊行业标杆企业、示范工程,本届大会将继续面向行业开展《中国城市综合管廊产品技术推荐目录》(2019)征集活动。

我院市政二所杨道久、姜松参加了本次大会,通过学习参观对国家政策方针、行业动态有了新的认知,加强了对综合管廊规划、设计的理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的先进理论运用到实际项目中,“规划为先,因地制宜”的进行综合管廊的规划、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