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感悟都市区城乡统筹发展探索

发布时间: 2016-09-19

  2016年9月12-13日,我院张晓阳总规划师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创建更加和谐与美好的人居环境”论坛。 
  中规协第四届理事会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了成立注册城市规划师管理委员会的方案,成立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的方案,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增补选方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二级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系统建设方案。 
  结合创建更加和谐与美好的人居环境讲座,实地考察了海沧青礁村院前社、过芸溪等地方,对院前社城郊区域发挥种菜优势,开发打造无公害“城市菜地”,吸引城市居民休闲游。对过芸溪小流域整治,靠项目带动和产业引领,还挖掘、提升了乡村特色,发展农家乐、民宿、香草园等现代都是农业,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创业,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由此我认为小流域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唤醒乡愁的重要抓手,可以以我市的旭水河、威远河、金鱼河、李白河、长滩河小流域的治水为中心,全面规划,系统治理养殖及生活污水等污染源,实现流域治理、生态农业、水系整治、景观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和谐统一。